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中广核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中广核

  12月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高怀忠率领的新一届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进驻中广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见面会,对监事会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高怀忠对中广核集团近年来在生产经营、工程建设、企业管理、技术创新、体制机制转变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以肯定。他回顾了国有企业监事会制度的形成过程,重点介绍了监事会的特点、定位、目的和工作方法。他表示,监事会是出资人代表机构即国资委派驻企业的观察员,对企业全方位的关注,及时、准确、真实地向出资人报告企业的经营状况等各方面情况,使出资人能及时采取措施、获取效益,从而有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和增值。高怀忠强调,作为出资人的观察员,监事会和企业的目标是一致的,在工作上是一个目标两个角度,因此对企业的态度是爱护有加、关怀备至,深切理解企业创业的艰辛和困难。他希望监事会加强与中广核集团的沟通和联系,提高工作效率,中广核集团要积极向监事会提出建议,以增加监事会对中广核集团的了解。

  钱智民在会上发言指出,在中广核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时,高怀忠主席率领国资委新一届国有企业监事会的监事、专家来集团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广核集团的高度重视,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推动明年的发展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各成员公司要积极配合监事会工作,本着坦诚、透明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监事会成员的沟通,全力协助监事会开展工作,为监事会创造更为便利的工作条件。

  国有企业监事会37办主任王永庆,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贺禹、谭建生、张善明、沈如刚、王允光等出席了见面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