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广东河源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揭牌成立

  12月13日,广东河源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在广东河源市揭牌成立。这是中核集团公司今年以来揭牌成立的第八个核电筹建处。中核集团公司综合计划部主任李金英、河源市市委副书记刘小华共同为筹建处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李金英在代表中核集团公司讲话时说,自去年12月8日中核集团公司与河源市签署共同开展核电项目合作协议以来,组织下属设计院在河源市开展了厂址普选和勘察工作,并将厂址选定在河源市龙川县。厂址规划建设4台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按照目前的造价水平,其总投资将达500亿元人民币,年发电量为260亿千瓦时,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上缴税收25亿元,其中地税将超过9亿元,将极大地拉动河源市建筑、机械、电子等服务产业的发展。

  河源市副市长曾培贤致辞说,河源核电项目的建设,是全市人民的一大喜事。河源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的揭牌成立,标志着该项目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实质性的发展阶段。河源市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开发理念,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奉行“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服务方针,致力于营造“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的一流投资环境。在河源龙川建核电站是中核集团战略的选择。

  龙川县县长段邦贤在揭牌仪式上满怀激情地说,把核电站厂址定在龙川,是全县80多万人民经济生活中的一件特大喜事。这将大大推进龙川乃至全市经济的发展,龙川的社会经济面貌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龙川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配合核电筹建处推进核电站建设的前期工作。

  河源市龙川县位于广东中部内陆地区,是全国贫困县,电力十分缺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