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07年电力供应一季度偏紧 二三季度平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8

南方电网预计2007年电力供应一季度偏紧  二三季度平衡

  根据电力需求预测,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措施成效逐步显现,2007年用电增速将比2006年有所回落。随着大批电源项目建成投产,从2007年起南方五省区电力装机不足的局面将得到扭转。总体来看,全网电力供应在2007年一季度仍偏紧,二季度电力供需基本平衡,三季度开始总体平衡。

  2007年,预计南方五省区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约8600万千瓦,比2006年增长9%;全社会用电量约5450亿千瓦时,比2006年增长10.8%。预计全网统调最高负荷6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2.7%。影响电力供应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电网“卡脖子”、电煤供应等问题。同时由于大批新建机组投产、高耗能产业疲软,明年火电利用小时数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厂网矛盾将有所突出。

  2007年南方电网的电力供应工作的重点将从合理安排错避峰方案、保障有序供电转变为优化发电顺序、降低能耗、开拓需求市场方面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