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人寿大股东增资四亿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英人寿大股东增资四亿

  经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英人寿大股东中粮集团和英杰华集团近日正式完成对中英人寿注册资本金的首次增资。本次增资行动由中外双方股东共同注资四亿元人民币,从而使中英人寿的注册资本金达到九亿元人民币。

  中英人寿由中国最大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中粮集团与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之一的英国英杰华集团合资成立,公司于2003年1月1日在广州正式开业,当时注册资本为五亿元人民币。2005年12月,中国保监会批准中英人寿将总部办公地点变更到北京时,公司在过去4年里的业务已扩展至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等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

  对于此次增资,中英人寿总裁张文伟表示,“中英人寿的双方股东一直对中英人寿的发展寄予厚望,从资本金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增资将不仅配合中英业务发展的需要,满足监管政策的要求,更增强了中英人寿的偿付能力和承保能力。”

  继2005年被评选为和讯网财经风云榜的最受信赖的外资寿险公司之后,在2006年保监会高度关注的全国寿险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中,中英人寿总体满意度再度排名第二,保险营销员满意度则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