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07年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建成亿吨煤炭大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8

中煤集团2007年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建成亿吨煤炭大企业

  1月15日至16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部署了2007年生产经营和基本建设任务,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中煤集团公司2007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工业总产值335亿元,施工产值47亿元,销售收入530亿元,利润总额53.4亿元,原煤产量10050万吨,商品煤产量7889万吨,煤炭销售量10335万吨,杜绝重大事故和瓦斯煤尘事故、严格控制零星事故,实现安全生产。

  2007年,中煤集团公司将重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确保建成亿吨煤炭大企业,加快建设大型能源集团。突出发展煤炭主业,充分发挥现有矿井生产能力,抓好重点煤矿项目建设,落实后备资源,积极稳妥地做好联合改造地方煤矿工作,加快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确保煤炭产量过亿吨。做强做大煤机制造业,实现煤化工产业高标准起步,发挥煤炭贸易优势,发展矿山工程总承包,积极建设坑口电厂,加快煤层气商业化开发,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加快建设大型能源集团。

  二是深化企业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以主营业务整体上市为目标,加快集团公司其他企业改革改制和劣势企业清理退出工作。继续深化人事、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在坚决杜绝重大伤亡事故和瓦斯煤尘事故的前提下,控制零星事故,使零星事故的起数、死亡人数比2006年有明显下降。强化中央企业安全责任意识,狠抓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加强安全监察,解决安全生产隐患。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四是推进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盈利水平。以提高毛利率为切入点,实施精细化管理。以加强资金管控为重点,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全面开展投资项目后评价工作,确保投入产出效益。以技术改造为手段,努力实现节能目标。加强效能监察和审计监督,堵塞经营管理漏洞。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增强法律风险管理与控制能力。

  五是加强职工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加强区队长、班组长队伍建设,打造“五好”先进区队和班组。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建设。

  六是建设和谐企业,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企业,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凝聚集体力量,做强做大中煤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经济效益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居安思危,自我加压,埋头苦干,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树立正确的绩效观,既要抓好年度生产经营,更要注重企业的长远发展。树立中央企业的责任观,对社会负责,努力做依法诚实守信的表率;对职工负责,力所能及、最大限度地改善职工的生产作业条件,维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对环境负责,履行资源环境责任,重视和正确处理企业与地方的关系。

  七是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围绕中心,服从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维护大局,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发挥作用的能力。加强群众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