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明确2007年电网发展前期目标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国家电网公司明确2007年电网发展前期目标

  2007年是国家电网公司完成“十一五”电网发展前期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年计划和争取核准33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共218个,占“十一五”公司电网建设规模的47%。国家电网公司2月1日召开2007年电网发展前期工作会议,提出上述目标。这是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电网发展前期工作。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电网发展前期工作是指根据核准制要求,在电网项目核准之前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评审,项目用地、水保、环评等专题评估报告的编制,及各项支持性文件的落实,核准申请报告的编制及报送工作。

  据了解,当前电网前期工作的难点在33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重点是跨区、跨国联网项目。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发展前期工作面临更为艰巨的任务,全年计划和争取核准218项33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线路总长4.4万千米,变电容量2.16亿千伏安,占“十一五”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建设规模的47%。其中156项为计划核准项目,要在6月底前全部具备核准条件,完成上报工作,其规模约相当于2006年的两倍;其余62项为争取核准项目,要求在9月底前具备核准条件,年底前得到核准。

  舒印彪要求,要充分认识电网建设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年要全面启动“十一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整体推进、逐项落实,加强前期工作体系建设,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发挥各方面力量,力争2007年电网前期工作取得全面突破,实现“建设一批、核准一批、储备一批、开展一批”的目标,确保“十一五”电网规划顺利实施。

  为规范电网发展前期工作,加快工作进程,国家电网从组织和制度等方面已初步建立电网发展前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体系。国家电网在发展策划部设立了前期处,统一负责前期工作的归口管理,并要求各单位尽快设立相应机构,充实队伍,健全机制。国家电网还拟定了《国家电网公司电网前期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规范了前期工作的内容、深度、程序和管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