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明确2007年总体思路与主要经营目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国投明确2007年总体思路与主要经营目标

  2007年1月31日—2月2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暨国投集团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批示。曾培炎副总理在批示中高度肯定了国投公司在推进企业改革,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益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勉励公司积极参加国有企业重组和调整,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更好地发挥服务宏观调控,实施国家经济战略意图的作用。李荣融主任在批示中祝贺公司登上了创建以来的新台阶,并要求在新台阶、新高度上审视公司的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完善,为二次创业、构建国际一流打牢基础、再创佳绩。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国投集团管委会主任王会生作了题为《夯实基础,加强管理,创新发展,规划未来,将二次创业宏伟事业推向前进》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总结了国投公司和国投集团2006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经营业绩继续大幅提升,公司实力显著增强;二是二次创业布局扎实推进,业务开拓成效显著;三是集团化管理继续深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四是改革创新增添活力,创建一流再结硕果;五是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国投集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和集团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总结了国投集团2006年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工作,促进集团快速健康发展的新体会、新认识:一是必须坚持同心同德;二是必须坚持创新发展;三是必须不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四是必须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五是必须坚持不断找差距。

  会议分析了国投集团面临的内外形势,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0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企业。夯实业务基础,做强做大主业;加大管理力度,提高经济效益;创新发展模式,增强集团实力;科学规划未来,打造一流企业,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为公司第一个五年规划划上圆满的句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2007年工作的主要经营目标。并强调今年必须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全面完成经营目标;二是夯实业务基础,大力调整结构,加快形成“三足鼎立”的业务格局;三是完善集团化管理体系,推进专业化管理;四是创新发展模式,科学规划未来,增强集团实力;五是深入开展集团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