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07年力争在发展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上有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房集团07年力争在发展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上有新突破

  2月2日,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中房集团董事会、经营班子全体成员,直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和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派驻中房集团监事会主席崔世安及专职监事也参加了会议。

  徐立鹏总经理代表中房集团做了题为《务实创新、做实做强,努力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集团公司2006年度的工作,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形势和机遇,部署了2007年度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2007年集团公司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创新,不失时机抓住一切有利条件,努力做实做强,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不断实现体制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管理,强化行使出资人权力,防范并化解各项风险;着力抓好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开发经营,增强企业整体盈利能力;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现金流;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框架内继续深化内部资源整合工作。在国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努力打造“两个平台”,力争在发展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政策性住房上有新突破,在整合央企辅业资产上有新进展,在企业发展方面创造新效益。报告强调,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把广大职工凝聚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二是咬住跨越式发展翻两番的目标不放松,尽快做实做强;三是在企业效益上做文章。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出效益,通过成本管理出效益,通过资源整合出效益,通过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出效益,通过科技创新出效益;四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强化风险控制;五是在资金融通方面力争新突破;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甄少华董事长做了题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好》的总结讲话。讲话在充分肯定集团公司2006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积极深化改革,加快集团公司战略性重组;二是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三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强化风险防范与控制;四是严格考核评价,规范收入分配和职务消费;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甄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和发展能力,实现集团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讲发展、讲规则、讲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