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明确2007年三大任务和十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2

香港中旅明确2007年三大任务和十项重点工作

  2月8、9日,香港中旅集团用一天半时间在珠海海泉湾度假城隆重召开了2007年经营发展和“四好”班子建设工作会议。来自香港总部及直属企业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中国内地控股企业负责人及投资项目负责人、海外分社总经理共108名会议代表欢聚一堂,认真听取了张学武董事长和熊维平总经理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集团七个单位的典型发言。监事会主席崔世安莅临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资委、财政部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委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对港中旅集团200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07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过去的一年,香港中旅集团广大员工在集团董事会和总经理室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科学的企业发展观,坚持“保稳、重优、创新、降本、增效”的经营方针,努力处理好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关系,通过狠抓经营、审慎投资、深化改革、细化管理,集团经营和发展均取得良好业绩,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全集团的经营和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张学武董事长强调指出,当前,香港中旅集团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在集团经营和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八块主要短板: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队伍和重要技术岗位人才短缺;投资发展与融资能力不适应,资本运作的轮子远远落后于经营运作,融资平台单一;板块发展不均衡,对钢铁板块的过度依赖短期内难以改变;项目发展与管理上的不适应,项目管理严重滞后于发展的要求;激励和约束机制不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信息化建设远远滞后于集团发展的要求;品牌建设远远落后于企业发展的需要;制度建设落后于企业新发展、新要求和新的变化。

  2007年,香港中旅集团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各项部署和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保稳、重优、创新、降本、增效”的经营方针,着力推进企业经营增长模式和效益增长方式由外延式、粗放型向内涵式、集约型、精细化转变;着力创新集团管理体制、由管理不畅和责权不清向强总部管控下的专业化经营转变;着力推进“三定”、薪酬、用工制度改革向强激励、硬约束、市场化转变;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满足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着力推进三年降本计划和品牌战略,向降本要效益,向品牌要价值;着力推动业务运营和资本运营两个轮子同步向前,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和资本平台;推动集团安全、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构建和谐港中旅。

  会上,熊维平总经理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三大任务,明确了全集团今年的十项重点工作和要求:一是狠抓执行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经营发展任务;二是狠抓降本增效,不断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行项目责任人制度;四是狠抓品牌意识,全面规划和实施品牌经营;五是狠抓资本运作,不断充实和壮大企业的发展实力;六是狠抓内部改革,促进企业全面优化;七是狠抓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优秀管理团队;八是狠抓基础管理,保障经营发展健康有序;九是狠抓企业文化建设,创建和谐港中旅;十是狠抓安全生产,巩固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在此基础上,熊维平总经理和各全资及控股公司的总经理签订了2007年的目标经营责任书,以确保圆满完成集团经营发展和四好班子建设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