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铁四院首家辅业改制企业武汉绿茵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6

中国铁建铁四院首家辅业改制企业武汉绿茵公司成立

  2月10日,中铁建四院第一家按照中央主辅分离政策完成改制的子公司武汉绿茵公司挂牌成立,铁四院长李明申、院党委书记胡莫愁共同为新公司揭牌。据悉,改制后的武汉绿茵公司将成为一家非国有控股的法人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员工持股会占51%,铁四院占49% 。

  铁四院长李明申在会上讲话,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团队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企业的人才和科技实力。三是要转变管理理念,发挥“新三会”的积极作用,科学谋划,民主决策。

  铁四院院党委书记胡莫愁谈了四点对改制的看法,他说,要从公司发展和员工自身利益角度正确看待改制,改制后公司要顺应变化,发挥优势,规避风险。为此,一要规范运作,规范治理结构,建立整完的规章制度,最重要的是完善决策制度;二要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多揽任务,扩大规模,争创效益;三要抓好科研开发,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所有员工都和企业是“利益共同体”,只要企业发展,员工才能发展,收入才会提高。最后他预祝绿茵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院改制企业的样板和示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