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改制挂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25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公司改制挂牌

  2月8日,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所属的由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改制重组而成的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成立暨挂牌庆典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甘道明、铁道部建设司副司长苏全利、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进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辉、政府相关部门和兄弟单位领导等嘉宾230余人出席庆典大会。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进指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这既是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集团世界“双500强”优势,推进集团公司“两大转变”,实现“三大目标”,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四型企业”发展战略目标的迫切要求,也是中铁二院适应市场竞争和加快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中铁二院来说,既是一次历史性的变革和继往开来的机遇,也是中铁二院谋求持续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希望中铁二院把这次改制挂牌作为企业发展的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目标,秉承和弘扬“成昆精神”、“南昆精神”,发挥勘察设计先行旗舰作用,加强自主创新,勇于开拓和占领市场,为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做优、做强、做大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在构建自主创新型企业、构建和谐型企业的发展进程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中铁二院集团在改制进程中,加快从单一的铁路行业向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经营发展的步伐。按照建设创新型科技企业,向国际型工程公司转变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市场范围涉及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及南亚,开创了中国强势科技企业与国内知名工程公司实行强强联合并与外国公司实行国际合作的新模式,为创建具有EPC综合能力,即从勘察设计、技术咨询、投融资、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设备采购到运营服务一条龙综合服务功能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