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6

中国长航航运相关产业互动发展取得新突破

  3月23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为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建造的首艘4.6万吨原油成品油船“长航勇士”号在江苏仪征命名交船。该船比合同期提前3个月交付,这是金陵船厂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吨位船舶,标志着中国长航自有船队自己建造、相关产业互动发展的战略目标取得新突破。 

  “长航勇士”号总长185米,型宽32.2米,型深18.2米,主机最大持续功率8520KW,续航力12000海里,按中国船级社的入级标准建造。在建造该船的过程中,金陵船厂通过采用机舱、甲板单元组装等新技术、新工艺,有效缩短了船舶的建造周期。特别是在长江出现60年一遇的低水位的情况下,确保船舶顺利下水,单船自重再次刷新由该厂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长航勇士”号是金陵船厂为南京长江油运公司批量建造10艘系列船的首制船,其余9艘将在2009年11月30日前全部建成交付使用。届时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将拥有34艘同类型船舶,成为远东最大的清洁油运输船队。与此同时,该系列船也成为金陵船厂新的品牌产品,除了长航集团内部建造10艘油轮外,该厂还将为印度国家航运公司建造两艘47000吨油轮、为台塑建造3艘4.6万吨油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