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化院工程化基地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9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院工程化基地开工

  3月28日,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工程化基地开工典礼在上海漕泾化学工业园区举行。中国石化集团总工程师曹湘洪、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共同启动了开工典礼,至此项目建设工程全面开工。

  漕泾工程化基地是中国石化为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科技投入,建设技术平台,经过严格的技术论证,在上海化工区投资建设的以上海石化院科技创新成果为技术基础的基本有机原料技术开发工程化基地和石油化工催化剂生产基地。

  该基地位于上海化工区F6-1地块,占地250亩,一期投资3.4亿元,是中国石化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科研基地项目,将建设分子筛工程化研究平台(开发节能环保型催化材料)、大型设备工程化研究平台(为开发成套工艺技术提供设计依据)、工艺技术工程化研究平台(开发石化新工艺和新能源化工技术)三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平台和600吨/年HAT系列甲苯歧化催化剂制备装置、1200吨/年GS系列苯乙烯催化剂制备装置、1000吨/年SAC系列丙烯腈催化剂制备装置三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石油化工催化剂制备装置。

  该项目由上海石化院负责筹建,催化剂上海分公司参与催化剂制备装置的筹建工作。工程化研究平台和催化剂制备装置的建设,是基本有机原料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部分研究项目的迁建和拓展。相关负责人指出,项目建设将以精品工程、人才工程和廉洁工程为目标,并以此为契机把上海石化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石油化工研发中心。

  据悉,基地建成后将增强上海石化院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提升我国石化行业工程化研究水平,为大型石化企业提供世界水平的成套技术和工业催化剂,促进我国石化事业的腾飞。

  相关人士指出,上海化学工业园区集中了一批以技术为龙头,具有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大公司。跻身这样一个广阔的化工平台,进行工程化方面的研究,本身就是中国石化的集成创新技术在国际舞台上的集中亮相。

  上海石化院、催化剂分公司、项目联合领导小组等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