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畜三利发展完成对北京雪莲股权收购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2

中土畜三利发展完成对北京雪莲股权收购

  3月24日,中粮集团旗下中土畜三利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北京雪莲4家民营股东股权的收购,国有股份的转让也在进行当中。

  三利发展是新中国第一家从事羊绒原料出口的企业,雪莲是国内排名前三的羊绒生产企业,2006年3月双方开始就合作开展多方面调查分析。8月,双方开始进入重组洽谈阶段。经过洽谈,雪莲股份的4家民营股东与三利发展签署了正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雪莲22.04%的股权。三利发展近期还将收购雪莲公司国有股东共计31.4%的股权,从而达到控股53.44%的最终目标,总收购资金在亿元以上。在股份转让的基础上,中土畜三利发展公司和雪莲集团还将按照53.44%和46.56%的股份比例进一步对雪莲羊绒公司同比例增资。重组后的新雪莲将利用优势国内外市场并举,逐步与各国际品牌进行战略合作,从而完成从传统的加工生产企业向国际品牌运营商的根本性转变。

  北京市国资委等部门也均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极大支持,先后6次听取双方合作汇报。

  始建于1964年的北京雪莲是我国第一家全能生产羊绒制品的纺织企业,2002年,由6家股东参股,经过整体变更,成立了北京雪莲羊绒股份有限公司,6股东包括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占股31.4%)和北京雪莲毛纺服装集团公司(占股46.56%)以及4家民营股东(占股22.0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