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签署辽宁有色金属矿业设研中心重组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2

中国有色签署辽宁有色金属矿业设研中心重组协议

  3月2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省国资委关于辽宁有色金属矿业设计研发中心重组协议签字仪式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国资委主任左大光和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左大光指出,辽宁有色金属矿业设计研发中心的股份制改造,符合国务院办公厅批转的《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符合中央关于“促进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的重组”、“积极推动研究院所与企业的重组”的正确方向,必将为中国有色集团加快“地勘、采选冶一体化”、“科工贸一体化”、“境内外一体化”的步伐,增添一支生气勃勃的方面军。

  罗涛指出,辽宁省是有色金属生产大省,有色金属企业数量和产品产量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长期以来,辽宁省省委、省政府在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有色金属矿山开发和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中国有色集团与辽宁省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关于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抚顺红透山铜矿的股份制改造。此次启动辽宁有色金属矿业设计研发中心的股份制改造,必将进一步将双方的友好合作推向深入,同时有助于提升中国有色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水平,培育主业突出、结构合理、功能齐备、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企业集团。

  罗涛总经理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将在辽宁省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扶持下,加大对在辽企业的投入,多渠道、多方式地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在辽企业的发展,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贡献。未来5年,中国有色集团投资建设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将引入60家企业,辽宁省工业基础好,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人才济济,具备了“走出去”发展的条件和优势。中国有色集团真诚地欢迎辽宁企业到赞比亚去,到中南部非洲去,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