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开展产业投资又有重大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7

葛洲坝集团产业投资又有重大举措

  4月26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策通过两项重要投资项目,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兴建四川省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其控股子公司重庆葛洲坝易普力化工有限公司将控股湖北昌泰化工有限公司。此举,标志着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在投资兴业、实施跨越式发展、建设大强富集团的进程中迈出重要步伐。

  四川省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位于四川盆地中部,是泛珠江三角洲地区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巴中至昆明(第5纵)的一部分,公路全长118.8公里。投资建设内遂高速公路,是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将市场重心向大西南转移的重要战略举措。内遂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投资运营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接近500公里。

  重庆葛洲坝易普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三峡工程中成长起来的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易普力公司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2004年公司总部搬迁至重庆以来,产值、效益连年攀升。此次以股权置换方式100%控股湖北昌泰化工有限公司(原湖北楚源化工厂)是继成功并购重庆垫江八四化工有限公司、重庆万州宣利化工有限公司后,易普力公司又一次成功的资本运作,也是易普力公司实施“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走向国际”的发展战略规划的又一重要步骤。控股湖北昌泰化工有限公司后,易普力公司炸药凭照生产能力将超过13万吨的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