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公局实施下海战略 中标青岛海湾大桥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中交二公局实施下海战略  中标青岛海湾大桥项目

  日前,中交二公局中标青岛海湾大桥土建工程施工第七合同段。该项目是中交二公局实施的第一个海中水下工程建设项目,标志着该局“下海”战略获得成功。

  中交二公局始终致力于“高、新、特、难”工程领域的研究,在国内乃至世界一流桥梁建设中成绩卓越。“下海”战略是该局紧密跟踪国家桥梁水下工程建设前沿科技,注重对国家桥梁,尤其是水下重点项目及“高、新、特、难”工程提出的战略性攻关课题和市场开发方向,并致力于向现代建桥最高水平的跨海大桥领域进发。青岛海湾大桥成为该局“下海”战略的实例和切入点。

  青岛海湾大桥位于胶州湾北部,主线全长26.707千米,其中跨海大桥长25.88千米。由中交二公局承建的土建工程施工第七合同段包括大沽河航道桥和45×60米非通航孔桥下部结构,合同金额7.2亿元,合同工期36个月。其中,大沽河航道桥主桥为610米长的不对称独塔四跨连续钢箱梁自锚式悬索桥,主塔高150米, 通航净高为设计最高通航水位以上48.5米,通航净宽190米。青岛海湾大桥的成功实施,将为该局积累海上桥梁工程施工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