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成功重组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30

中钢集团成功重组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4月29日上午,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吉林省国资委重组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协议在长春市正式签署,标志着中国最大的铁合金生产企业正式被纳入中钢集团旗下。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韩长赋,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出席了签字仪式。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在签字仪式上分别致辞。吉林省国资委主任肖万民、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镇有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合金生产企业,所属各子公司共拥有铁合金电炉47台,年生产能力达50万吨。作为中国铁合金行业的龙头企业,吉铁已发展成为集生产经营、科研设计、新产品开发、设备制造安装、国内外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为一体的全国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多、开发能力最强的铁合金生产与供应基地之一。

  中钢集团与吉铁历史上保持着广泛的业务往来和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提供了历史机遇。2004年底以来,中钢集团与吉林省国资委、吉铁有限公司就重组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研究。期间,中钢集团与吉林省国资委本着实事求是、真诚合作的精神,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互相配合,在友好协商的气氛中,切实解决了许多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使重组合作的各项工作能顺利推进,并于2006年12月29日签订了重组吉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框架协议。

  中央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对地方企业进行联合重组,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方向,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对国有资本进行有效配置。中钢集团重组吉铁,既为吉铁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有利于增强中钢集团的整体实力,并将有效促进吉林省地区经济的发展,对加快我国铁合金行业的结构调整和有序发展能力,提高铁合金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中钢集团将充分发挥整体优势,以吉铁为龙头,通过结构调整和自身发展,搭建中钢集团全国铁合金产业的平台,建成具有国内主导地位、世界一流水平的铁合金研发、制造基地,为促进我国铁合金产业和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吉林省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