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调整细化“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6

大唐集团调整细化“十一五”节能减排指标

  5月9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全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系统各企业继续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力度,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圆满完成今年国家的节能减排任务和“十一五”期间的节能减排指标。

  会议还进一步调整和细化了“十一五”期间大唐集团节能减排指标,部署和安排了大唐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节能减排工作。大唐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节能目标是:将今年供电煤耗降低5克/千瓦时的目标提高到降低6克/千瓦时,达到343.87克/千瓦时,比上年节约标准煤150万吨;到2010年,确保供电煤耗达到330克/千瓦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和国际较好水平。到2010年,发电厂用电率达到5.5%、单位发电量油耗达到16吨/亿千瓦时、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达到15.23吨标准煤。减排目标是:在目前火电机组脱硫装备率55%的基础上,到2010年,火电机组脱硫设施装备率达到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0万吨。单位火力发电量烟尘、废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率比组建之初分别下降63%、73%、70%和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