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05-18

东方电气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东方电机5月17日发布公告称,将通过收购方式获得其母公司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锅炉、东方汽轮机全部股权,以实现东方电气集团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

  根据公告内容,东方电机将通过两次收购的方式获得东方电气集团持有的东方锅炉68.05%的股份、东方汽轮机100%股权,以及东方电气集团在换股要约收购东方锅炉要约期满时取得的不超过31.95%的股份。

  收购完成后,东方电机将整合供应锅炉、汽轮机及发电机三大核心发电设备,拥有完整的发电设备产品系列,实现东方电气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从而达到公司资产的有效整合。

  收购完成后,东方电机总资产、净资产均较收购前翻番。东方电机净资产将从2006年底的25.15亿元增加到65.77亿元,总资产从2006年底的96.4亿元增加到314.65亿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从2006年底的46.98亿元增加到224.45亿元,净利润从2006年底的9.92亿元增加到21.42亿元。

  “东方电气集团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既是为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的需要而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集团利用资本市场这一平台,以‘集团军作战’的方式,发展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重大发展战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斯泽夫说。

  他表示,通过整体上市,整合集团内部资源,把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及东方锅炉纳入集中管理,实现火电、水电、核电、风电、气电“五电并举”,形成竞争国内外大型电站工程设备总成套供应合约的强大能力。这将有利于集团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拓展产品范围,巩固海内外客户群,增强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