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调整上游产业结构 成立勘探分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8

中国石化调整上游产业结构 成立勘探分公司

  5月25日,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分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业内人士指出,勘探分公司的成立,对加快实施中国石化确定的资源战略、调整上游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理顺勘探管理体制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石化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同海为勘探分公司揭牌。张耀仓、王志刚出席揭牌仪式。

  组建成立勘探分公司是中国石化在新的起点上进行的一次重大体制改革。据介绍,勘探分公司下设南方、西北、北方三个地区性勘探分公司和海相工作部,管理矿权区块达到225个,面积70.56万平方公里,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资源总量为288亿吨油气当量。

  据了解,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未来在新区勘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集团化决策、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管理模式,以油气资源战略为核心,以勘探突破为重点,以发现大、中型油气田为目标,立足川东北、着眼大海相,整体评价、突出重点、明确层次,进一步加强海相理论与配套技术攻关,大打勘探进攻仗,整体推进新区勘探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管理,确保股份公司资源战略目标安全、高效、快速实现。

  今年3月13日,中国石化作出成立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的决定。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勘探分公司组建工作进展顺利,同时加强了勘探的管理与实施,目前各探区生产运行良好,川东北地区勘探节奏进一步加快,元坝二期三维地震采集全部完成,处理解释工作正在进行;塔中地区和松辽盆地腰英台气田也有不错进展,为公司成立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陈同海代表中国石化对勘探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是国有控股公司,要为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在目前的情况下,要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加强上游的发展,解决自身产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勘探工作是油气发展中最前沿的工作,大家要树立信心,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还有许多油气资源没有被发现,勘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勘探工作技术含量高,勘探分公司在工作中要建立适合我国国情,有中国石化特色的海相理论研究和实践方法,使中国石化的勘探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勘探分公司全体职工发扬团队精神,相互配合,把勘探工作作为自己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努力工作,最终实现自我价值和公司价值的统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