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将惠及葛洲坝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05

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将惠及葛洲坝集团

  6月5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总经理杨继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2002年国家预留的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将对葛洲坝集团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2002年,按照国务院要求,原国家电力公司分成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和四家辅业集团,葛洲坝集团为四家辅业集团之一。国务院文件明确规定,从国家电力公司的发电资产中划给包括葛洲坝集团在内的辅业集团权益容量共920万千瓦,该资产变现后以货币资金形式划拨。

  920万千瓦发电资产部分股权转让协议签字仪式5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举行,标志着该资产的变现工作基本完成。目前,920万千瓦发电资产变现总价约为187亿元人民币,并已进入办理后续手续、资金收缴、支付相关费用等收尾阶段。

  杨继学表示,920万千瓦发电资产成功出售,让期待已久的的葛洲坝人倍感欢欣。该项目变现的各项工作完成后,就会进入资金分配阶段。葛洲坝集团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紧紧把握这一促进企业大发展的新机遇。杨继学说,作为中国电力建设的重要力量,葛洲坝集团近年来一直按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大力发展建筑、投资和房地产开发主业,现在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如果920项目变现的资金能够尽快分配到位,葛洲坝集团下一步的发展将更富活力。杨继学表示,今后几年,变现分配所得的资金,集团将主要用于主营业务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