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股份合并控股股东七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9

葛洲坝股份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七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6月18日,从葛洲坝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传来消息,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七项议案获大会通过。会议由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主持,股份公司副董事长余长生、张金泉、董事丁焰章、向永忠、李韶秋、周力争、胡宏胜、独立董事李光忠、监事会主席刘炎华以及符合条件的股东或其授权委托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场会议在武汉葛洲坝大酒店股份公司总部会议室,网络投票时间为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日的上午9:30至11:30和下午13:00至15:00。

  在报告了会议出席情况、选举了现场投票监票人以后,会议审议了关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预案说明书的议案》、关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并协议的议案》、关于《存续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关于《合并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免于发出要约收购义务的议案》、关于《延长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监事会监事任期的议案》、关于《公司投资组建当阳葛洲坝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

  随后,与会股东对大会议案进行了提问、讨论和发言,由于议案涉及关联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回避表决。上午10:00,现场投票结束,参与现场表决的股东对会议提交的所有议案一致同意、通过。

  鉴于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前六项议案为重大事项,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股份公司为全体投资者设置了网络投票平台。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为网络投票时间。16:00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将网络投票结果反馈给股份公司,最终表决结果:本次股东大会共有4280名葛洲坝股东及股东代表参与表决,共代表股份4185184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最终六项相关议案,通过率分别为98.04%、91.43%、91.25%、96.79%、91.04%、96.69%,高票表决通过了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

  据了解,2007年6月13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国资产权[2007]524号《关于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股份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实现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方案。按法律规定的程序,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方案尚须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