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打入大型储油罐钢板市场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0

鞍钢打入大型储油罐钢板市场

  近日,鞍钢完成中石化曹妃甸油库所需高强度储油罐用钢板供货合同,这标志着鞍钢顺利打入前景广阔的大型储油罐用钢市场,有力地支援了国家正在大力实施的石油战略储备工程建设。此次,鞍钢为4座10万立方米浮顶储油罐供应高强度钢板,总计约3000吨,包括8个规格。

  鞍钢是较早进行大型石油储罐高强度钢板开发的钢铁企业之一。我国建设大型储油罐始于1985年,其后20多年里,陆续建造的80多个10万立方米以上的大型储油罐绝大多数使用进口高强度钢板。2004年7月,为扭转国内大型油罐建设用高强度钢板基本依赖进口且供货渠道单一、价格上涨的不利局面,提高我国大型油罐建设用高强度钢板的生产水平,国家发改委召开了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用高强度钢板国产化工作会议,初步确定了大型石油储罐高强度钢板国产化工作实施目标。鞍钢作为高强度钢板国产化开发组成员单位依靠较强的技术创新与科研开发能力,很快取得骄人业绩。2005年2月,鞍钢生产的AH610E钢板通过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委员会技术评审,同年4月,鞍钢AH610E钢板焊接试验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能源局专家评定,认为“其钢板力学和工艺性能符合技术条件的要求,可用于10×104m3浮顶油罐;现场焊接工艺可行,可用于生产和使用。”鞍钢具备了大型储油罐用钢板市场的“准入证”。这次向曹妃甸4座10万立方米浮顶储油罐建设供货钢板,使鞍钢真正进入了大型储油罐用钢板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