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重订“十一五”规划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8

新兴铸管集团公司重订“十一五”规划

  最近,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在北京总部集中三天时间举行高层研讨会,对“十一五”发展规划进行重新修订。修订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主持,党委书记姜国钧、总经理刘三省,公司领导郭士进、王玉堃、何可人、沙鸣以及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外部董事赵广杰、黄容生、刘存周和际华轻工公司外部董事贾路桥参加了相关板块的评审会议;国资委监事会32办主任曲建坤、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专职监事陈高等全程参加了审议会。

  会议认真评审了新兴铸管股份公司、新疆金特钢铁公司、际华轻工集团、新兴铸管置业(投资)公司、芜湖新兴铸管公司的“十一五”战略发展规划讨论稿。

  刘明忠董事长强调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新兴铸管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问题,冶金铸造、机械、轻工和置业等四个板块要把“两个解放”(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作为修订编制“十一五”战略发展规划的主线,把这次 “十一五”战略发展规划重新编制、修订的过程作为解放思想、学习管理、技术创新和培养人才的过程。第一,要作为一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过程。各板块要彻底解决影响快速健康发展的思想障碍、彻底消除对集团和各个板块能否快速健康发展的疑虑;第二,要作为一次学管理抓管理的过程。各板块领导要进行深入、充分和广泛的市场调研,要自己亲自动手搞规划;第三,要作为一次推进技术进步、狠抓技术创新的过程。要把技术进步和创新作为发展规划的支撑,在产品的差异化上狠下功夫;第四,要作为一次提高素质、培养人才的过程。要通过规划的编制努力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素质。

  各位外部董事对新兴铸管集团高度重视 “十一五”发展规划的修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板块提出的加速发展的思路和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丰富的经验对规划的进一步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开阔了大家的思路。

  新兴铸管股份公司、新疆金特钢铁公司、际华轻工公司、新兴置业(投资)公司对本企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认真的修订,编制的战略规划有创新、有措施。今年4月份重组的新疆金特钢铁公司十分重视这次评审工作,董事长谢毕祥亲率管理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特别是芜湖新兴铸管公司董事长王桂生,从4月份起就亲自抓规划修订,深入市场做扎实的调研,编制的发展规划充分贯彻了“两个解放”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先进性和竞争性,具有市场和技术创新的支撑,对各板块的启发很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议要求各板块会后要学习先进单位的做法,继续上下结合,进一步深入讨论和修订好本单位的“十一五”战略发展与规划,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8月份新兴铸管集团领导将再次组织审议。为促进各板块相互之间的学习,际华轻工公司部分领导和机关各部的负责人也列席了部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