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十年精确测绘为香港发展做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7-06-28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十年精确测绘为香港发展做贡献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紧跟中央步伐,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抢抓机遇,组建煤航(香港)有限公司,以强大的测绘技术优势,第一批闯入香港市场,奋斗10年,成绩卓著,举世瞩目。

  1997年7月10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煤航(香港)有限公司中标香港九广铁路西部铁路TS-800航测工程,是煤炭地质工作者为香港回归祖国献上的第一份厚礼,完成A1尺寸1:500数字地形图462幅,建立高精度基础控制站253个,为铁路隧道成功贯通提供了精确的数据基准。这项工程的成功,结束了外国人垄断香港测绘市场的历史,为煤航测绘业在香港及东南亚地区发展奠定了基础。十年来,煤航(香港)有限公司为香港东铁红磡至尖沙咀支线、马鞍山支线、上水至落马洲支线、九龙南环线、沙田至中环线以及深港西部通道建设提供了航空摄影测量、海道测量、数字地形测绘与树木评估技术服务,为香港交通网络建设,推动香港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十年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采取与本地公司协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市场策略,圆满完成了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地形测量与树木评估工程,为港珠澳大桥设计提供了精确的科学依据,为澳门永利度假村提供了测量服务。

  同时,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借助香港信息平台,成功赢得并圆满完成了世界银行东帝汶数字测绘工程,打开了东南亚测绘市场的大门。又先后承接了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环境影响评估、大屿山物流园地形测量和树木评估、香港政府大屿山昂平污水处理工程。

  2005-2006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香港测绘市场获得了极大成功,煤航(香港)有限公司在市场开拓方面实现了质的突破,成为了香港政府合格的土地测量、工程测量和水文测量专业供应商,连续两年三次中标并圆满完成了香港政府“全港建筑物平台数据转换项目”、“建筑物顶部与相关结构测量项目”和“全香港道路数据转换项目”,为香港3维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专业服务,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7年,是香港回归祖国的里程碑,也是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煤航(香港)有限公司发展的里程碑。在今后的岁月里,煤航(香港)有限公司决心继续为香港的繁荣做贡献,并以香港为发展平台,为开拓东南亚、澳洲以及非洲市场架起通向世界的桥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