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提出十一五综合能耗降低20%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煤集团提出十一五综合能耗降低20%目标

  近日,中煤集团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和2007年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确定了集团公司三年滚动发展的目标和重点,确定了中煤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总体目标。

  会议确定中煤集团公司2007年至2009年改革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国家行业政策为依据,以调整优化结构为重点,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突出核心业务发展,加快产业升级,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实施“3、2、2、1”战略,即:重点发展三大核心业务,包括煤炭生产、煤化工和煤机装备制造业业务;努力完善两个延伸:以煤炭为主产业链的延伸,在发展模式上由目前单一依靠自身发展的内涵式增长向以资本运营为主的外延式增长的延伸;推进两个升级:产业结构升级和管理水平升级;围绕一个目标:即提高集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到“十一五”末,集团公司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

  会议还确定了中煤集团公司“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总体目标是:万元产值(按2005年价格计算)综合能耗要由“十五”期末的1.10吨标准煤下降到0.88吨标准煤,比“十五”期末降低20%,年均下降4.4%,实现节能42.1万吨标准煤,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主要措施包括:一是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健全管理机构,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把指标和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基层,把节能减排指标纳入年度经济考核内容,与分配挂钩;二是依靠科技进步,组织实施节能减排科技专项行动,大力推广电机节电、余热利用、恒压供水、锅炉节煤等节能技术,加快高能耗设备改造,提高设备节电率;三是加强节能减排基础工作,完善节能减排统计体系,加强能源计量管理,做好能源审计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