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第60万辆轻型车下线 发展轻型车时机成熟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东风第60万辆轻型车下线  发展轻型车时机成熟

  经过8年的蓄势和发展,东风汽车公司旗下轻型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完成了中低高档轻卡、工程车、轻型客车全系列产品链的自主品牌研发和基本产能建设。近日,第60万辆东风轻型车下线,标志着东风轻型车事业进入一个新的里程,抓住机遇,做大做强轻型车事业板块,用最短时间实现30万辆轻型车年产销规模的时机已经成熟。

  第60万辆下线的东风轻型车——“东风之星”,是代表国内高端轻型车新基准的东风自主品牌。轻型车事业板块圆着几代东风人的梦想,传承着东风30多年的品牌和文化积淀,也在努力改变着国内轻型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东风轻型车前25万辆下线,用了整整11年;从25万辆到60万辆只用了3年时间。近年来,东风汽车公司轻型车事业取得了跨越发展、3年一大步的成果。1999年到2002年第一个三年中,实现了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年产销10万台,轻型车整车销量由全国排名第六跃升为前三名。2003年到2005年第二个三年中,又实现轻型车年产销突破10万辆。目前,东风轻型车的年产销量为15万辆。下一个三年,即从现在起到2009年的奋斗目标是:实现轻型车产销20万辆,到2011年产销达到30万辆。从研发、采购、制造直到销售、服务的全价值链,东风轻型车事业正在满足年产销30万辆的“木桶原理”,同时,从中原到华东的“1+4+1”六大产销板块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东风轻型车事业大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东风汽车”股票上市8年来,行业年均增长率为13.8% ,东风轻型车年均增长率为31.2%。8年给股东累计贡献15亿元,给国家上缴税费累计27亿4千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