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聚精会神抓转型 一心一意谋跨越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聚精会神抓转型  一心一意谋跨越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

  7月12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用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重要讲话指引方向,研究提出集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落到了实处。集团党组贺同新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集团战略跨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中心发言。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贺同新书记在讲话中紧密联系集团转型发展实际,认真谈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和深远意义以及“四个坚定不移”对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至关重要性。他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实际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创新理论的生命力就在于它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通用技术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处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重要平台。目前,通用技术集团正朝着以国际贸易为基础,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以科技为支撑,集科、工、贸一体化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通用技术集团要切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贺同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他代表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切实增强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增强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继续深入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使各级领导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以良好的品德、清晰的思路、高超的领导艺术带领大家团结奋进;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建设,培育有本事、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培育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四是进一步加强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7号文件,模范执行八项禁止性规定;五是进一步理清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的职责定位,探索企业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都能够准确定位、明确职责、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探索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选聘经营管理者,以及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六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构建以企业价值观为核心的理念体系和行为准则;七是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继续推行厂务公开,发挥职工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积极作用,把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统一起来,构建和谐的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同时,贺同新书记在讲话中就集团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紧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入理解,学好用好,为员工做出表率。二是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学习时,首先要坚持原原本本反复学习,同时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之一至之八为参考,紧密联系我们建党86周年、建国58周年和改革开放29年以及企业、个人发展成长的实际进行学习,加深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三是集团各公司(事业部)党委、集团公司各党支部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培训和主题党日等多种有效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学习效果。集团要利用报纸、杂志、简报和网络等媒体搞好宣传活动,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集团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四是要紧密联系集团的实际,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快集团转型升级、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结合起来,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切实把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开创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新局面,聚精会神抓转型,一心一意谋跨越,全面超额完成集团经营任务,以良好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