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材股份公司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0

中国中材股份公司在京成立

  7月26日,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材集团将所属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中材股份的成立,标志着中材集团在深化企业内部改革,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资本结构,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扩大国有资本的影响力和控制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企业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材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工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集产品制造、科研、设计、工程建设及装备制造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科技型、产业型、国际型企业集团。

  作为主发起人,中国中材集团整合了现有的高技术材料制造业、非金属材料技术装备与工程业、玻璃纤维制造业和水泥制造业的资产,并联合泰安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华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淄博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集中了中材集团最具竞争力的绝大部分资产,拥有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人工晶体、先进陶瓷及新型干法水泥等核心尖端技术,是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提供商;是国内主要的水泥生产商;是中国唯一的高强玻璃纤维生产商、国内三大玻璃纤维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主要的先进复合材料、先进陶瓷生产商。

  无论从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发展方向,还是从企业在行业的显著位置与领先优势以及近几年来较强的赢利能力等内部因素,作为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高品质非金属材料制造商和国际一流的非金属材料技术装备与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中材股份的未来发展潜力决定了其将不断强化国有资本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尽快实现国际一流的目标。

  出席创立大会的股东代表审议通过了"创立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等议案并签署会议决议。在随即召开的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董事会会议上,选举谭仲明为公司董事长,聘任于世良为公司总裁;在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一届一次监事会会议上,选举徐卫兵为监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