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第二批三家辅业改制单位揭牌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1

鞍钢第二批三家辅业改制单位揭牌

  鞍钢辅业改制工作取得又一重大成果。7月25日,鞍钢第二批3家辅业改制企业举行揭牌仪式。

  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深化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的重要决策。鞍钢2005年成功实施首批7家企业改制。按照鞍钢辅业改制的总体部署,第二批辅业改制企业——矿业公司建设公司、矿业公司汽车公司、矿业公司机械制造厂分别于今年4月25日、5月23日和5月31日召开了首届股东大会,成立了董事会和监事会,构建法人治理结构。在完成全部改制程序后,3家改制企业办理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代表鞍钢党委和行政,对3家企业表示祝贺。他说,改革是鞍钢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九五”以来鞍钢实施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在改制过程中,鞍钢认真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改制企业给予了有力支持,帮助改制企业处理了相关费用,为其增加了新设备,改制企业迅速提高了竞争力。实践证明,实施辅业改制充分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潜力,加快了发展步伐,广大职工也分享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收入水平稳步提高。

  闻宝满指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改制企业发展得好,将会促进鞍钢多角化经营战略的实施,有利于鞍钢的和谐稳定。目前,鞍钢正处在实现“四个转变”的重要阶段,对改制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闻宝满对改制企业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要从市场出发,深入研究和分析本企业所在行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出一个科学的、能够引领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第二,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机构,发挥董事会作用,依法维护国有股东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管理创新力度。第三,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办企业。要在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办企业的宗旨不能改变;要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