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钛白”股票首日上市表现强劲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0

“中核钛白”股票首日上市表现强劲

  8月3日,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中核钛白”股票,在深圳交易所正式上市。据了解,该股票上市首日涨势强劲,达到了500.9%,为1999年以来国内新股首日上市涨幅第三名,同时刷新了此前拓邦电子保持的中小板公司首日涨幅纪录。其上市首日股价表现远远超出此前券商分析师和投行的预期,最大涨幅达529%,成交金额达11.05亿元。

  “中核钛白”股票上市,使该公司成为继中核苏阀后中核集团内的第二家上市公司,以及甘肃省第一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甘肃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志明,中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朱登山,中核四〇四总公司总经理宋学斌,以及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丁等出席了上市仪式。杨志明、方丁等在深交所联袂敲响了开市宝钟。

  “中核钛白”股票本次公开发行6000万股A股,其中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1200万股,占总发行量的20%;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4800万股,占总发行量的80%。此次发行价格为5.5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3.3亿元。

  该公司原隶属中核四○四厂,2001年4月挂牌成立了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首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关键设备的万吨级高档钛白粉生产企业,其产品 R- 215 型高档金红石钛白粉产品广泛应用于颜料、合成化纤、造纸、塑料、电子原件和纺织等领域,产品覆盖国内并远销世界各地。

  邱建刚在上市仪式上讲话指出,上世纪80年代末,中核四〇四厂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了包括钛白粉在内的六大类民用产品。钛白粉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了核化工技术和管理优势,并且实现了保军转民、稳定发展核基地的目标。他指出,“中核钛白”成功上市发行为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杨志明表示,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努力,先后被授予“甘肃工业六十强企业”、“双十企业”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称号,为甘肃省的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钛白公司以上市为基础,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以稳定丰厚的收益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甘肃省委、省政府将继续给予“中核钛白”以各方面的大力扶持。

  据了解,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投入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产品的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与完成,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巩固扩大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核心优势,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