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润滑油生产基地上海露端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8

国内最大润滑油生产基地上海露端倪

  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上海润滑油调和灌装改造项目,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润滑油“十一五”重点项目,经过7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目前,55只油罐和18只添加剂罐已按时拔地而起,轻钢结构厂房搭建成型,框架结构厂房一层平台开始浇筑,一个35万吨/年润滑油生产基地初见端倪。

  该项目改造目的是借助高桥石化公司30万吨/年加氢基础油资源,针对华东地区不断增长的润滑油市场空间,建成当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高档润滑油生产基地,大力提升长城润滑油在高端市场的竞争能力。集团公司对此项目高度关注,多次强调要全力以赴抓紧改造项目施工,确保安全质量,将项目做成精品工程,进一步促进中国石化润滑油的发展。

  润滑油分公司专门成立改造项目工程现场指挥部,科学部署、精心安排,以确保改造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公司领导多次赴上海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施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加快节奏扎实推进改造项目的实施,加强效能监察,确保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项目组每天召开现场施工协调会,积极推动项目施工进程。他们克服施工队伍多、作业拥挤等困难,组织施工单位交叉作业,错开基础施工和油罐制作时间,一边打桩浇筑油罐基础,一边预制油罐,仅用6个月就完成了油罐区和添加剂罐区的主体工程,使厂房建造按时进入施工期。

  该项目施工建设得到了高桥石化与上海石油的大力支持。高桥石化炼油事业部协助建设项目到有关部门办好了用水、用电、废旧钢材过磅等一系列相关手续,为项目改造顺利进行铺平道路;高桥石化下属工程公司与项目组加强沟通协作,完善调和生产操作控制系统。上海石油在土方堆放、施工车辆借道等方面一路绿灯,全力支持。为使改造项目顺利实施,项目组分别走访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介绍情况,赢得支持,加快办理各种相关手续,陆续取得了规划、职业卫生和消防等方面的批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