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黄金埠公司两台60万千瓦机组实现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0

国电黄金埠公司两台60万千瓦机组实现双投

  近日,从国电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传来捷报,随着该公司2号机组2007年7月31日22:08分顺利通过“168” 试运,8月13日获准进入商业运行,标志着黄金埠发电公司提前5个月实现了07年两台60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双投的目标,为推进国电集团公司 “8318”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金埠发电公司是一座现代化的火力发电企业,位于江西省东北部,鄱阳湖南岸,信江下游的上饶市余干县黄金埠镇。电厂规划总容量4×600MW,一期建设规模为2×600MW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一期工程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上海鹏欣集团公司按51%、49%股权比例投资兴建,工程静态投资46.6亿元。2004年7月21日,项目建议书通过国务院审批,同年7月29日工程奠基;2005年3月21日,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审批核准,同年4月12日工程全面开工建设;2007年3月15日,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同年7月31日, 2号机组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两台机组的相继投产发电,为国电黄金埠发电公司一期2×600MW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胜利完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电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作为江西省重点工程,也是国家重点工程。在项目立项、审批、建设过程中得到了中央政府的亲切关怀,得到了集团公司的高度关心,得到了江西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地方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其工程建设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四控制”的目标推进,创造了“三个史无前例”,实现了“安全、优质、规范、高效、廉洁”的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在工程建设中,黄金埠电厂的建设者们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创新创业江西、绿色生态江西、平安和谐江西”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环保型工程、节约型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循环型经济电厂,工程废弃物“零” 排放目标正一步步实现。

  该公司两台机组的相继投产发电,一是改善电网了结构,为江西500kV电网提供强有力的电源支撑,成为江西电网火电资源与三峡水电资源水火电运行优势互补的推进器;二是有效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拉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加快赣东北地区的工业化步伐;三是对满足全省社会用电需求,推动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的崛起将起到重要作用;四是对贯彻落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做实、做新、做大、做强”的工作方针,巩固和发展国电集团在江西电力市场中的地位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