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挺进非洲承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巩固发展传统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非洲市场业务。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中化二建集团与安中国际石油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签署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两项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总承包合同,两个项目合同总价为2.522亿美元。

  水泥生产线项目一个拟定建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重工业经济开发区,另一个拟建在坦桑尼亚南部林迪市。由北京安中国际石油有限公司出资,当地政府提供矿产资源。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这两个国家是均属于水泥紧缺国,其国内对水泥的需求量非常大,基本靠进口来满足其国内需求。由于水泥不能及时供应,致使当地的在建工程建建停停,严重影响了工程建设进度。两个50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当地水泥紧缺局面,因而当地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和支持。工程合同工期为22个月。

  该合同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在非洲承接的第一单总承包项目,拉开了集团公司进军非洲工程承包市场的序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