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披露三项重大融资投资决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名称:葛洲坝)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定的媒体披露三项重大融资投资决策信息,即: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3.9亿元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将在新疆成立三家合资公司;将增资5亿元,用于加快房地产项目开发。

  本次拟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发行的债券向原股东优先配售,配售比例不超过本次发行规模的40%。余额及原股东放弃部分将根据市场情况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发行债券部分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认股权证行权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大广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据悉,本次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公告披露,葛洲坝将在新疆投资成立新疆葛洲坝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新疆葛洲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克孜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其中,新疆葛洲坝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由葛洲坝与新疆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局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葛洲坝持股80%。新疆葛洲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由葛洲坝与北京润古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注册资本1000万元,葛洲坝持股51%,经营范围为矿业资源开发等。新疆克孜河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由葛洲坝与新疆水利厅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处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葛洲坝持股90%。

  公告同时披露,为支持旗下房地产企业湖北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集公司”)加快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度,葛洲坝对海集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在1亿元的基础上增加5亿元,新增注册资金将于2007年12月底以前到位。增资后,海集公司注册资本达到6亿元。

  今年9月,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方案通过国务院过资委和中国证监会批准,成功实现整体上市,新成立的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运行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