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成功进入重车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30

  随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与太原市政府签订了太原南方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太原市国资委所持有太原南方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给兵器装备集团,标志着兵器装备集团重车项目全面启动,兵器装备集团重车产业进入全面推进新阶段。

  同时,兵器装备集团与清华大学在南方重汽组建了省级技术中心“清华—南方重型汽车研发中心”,从一开始便注重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之路。该项目是集团公司重车领域的第一个项目,总投资将达到80亿元,主要车型包括自卸车、牵引车、载货车等,最终形成年产重车10万辆以上,占有国内重车15%以上的市场份额,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以上。目前,已经成功实现了第一款重型汽车“远威”下线,并完成了首辆重车的销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