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首个核电项目筹建处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4

  11月28日,国电漳州核电项目筹建处在福建省漳州市挂牌成立。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飞出席揭牌仪式,并与漳州市市长李建国共同为国电漳州核电项目筹建处揭牌。

  该项目筹建处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集团公司核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入实质阶段。核电项目的建设将对提高集团公司影响力、优化电源结构、保证集团公司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核电发展日新月异,国电集团充分抓住核电发展的大好机遇,在东南沿海地区以及内地能源短缺的地区积极开展核电前期工作。据了解,国电漳州核电项目计划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机组(AP1000),初步规划建设数台百万千瓦级机组。漳州核电项目筹建处成立后,将充分组织和协调相关单位,更加有效地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核电作为一种技术成熟的清洁能源,与火电相比,核电不排放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以核电替代部分煤电,不但可以减少煤炭的开采、运输和燃烧总量,而且是电力工业减排污染物的有效途径,也是减缓地球温室效应的重要措施。目前积极推进核电建设已成为我国能源建设的一项重要政策。据了解,截止2007年6月中国已投产核电装机容量796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容量1834万千瓦;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核电装机容量400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4%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