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1

  12月6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等议案。

  当日上午8时,股东大会在总部召开。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9人,代表股份915049256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94%;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共3288人,代表股份758258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杨继学董事长主持。张金泉、向永忠、李韶秋、周力争、潘德富等公司董事,刘炎华等公司监事及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关于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募集资金投向可行性报告的议案》、《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说明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关于为所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第一、第四项议案为特别决议议案。

  据了解,本次拟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超过人民币13.9亿元,即发行不超过1390万张债券,每张债券面值人民币100元,债券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每张债券的认购人可以无偿获得公司派发的认股权证。本次债券的发行对象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立人民币普通股股东账户的机构投资者及社会公众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

  另悉,本次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是继股份公司2000年配股后的再次融资,也是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后的首次融资,对加快公司对外投资步伐,改善公司资本结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