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运回归A股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2007年12月12日9:30,中国海运控股的中海集运(60186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顺利上市,标志着历时近四个月的回归A股取得成功。

杨雄副市长(左)与李绍德总裁共同为中海集运敲锣开市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雄在庆祝在仪式上致词,并为中海集运敲锣开市;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孟建民到会并发表讲话。

  中国海运总裁、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在上市仪式讲话中表示,中海集运十年磨一剑,逐步发展到今天世界第六、中国最大、在世界航运市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化班轮公司,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得益于各界朋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得益于中海集运正确的发展战略和强大的生命力。今天在上海A股市场成功上市,标志着中海集运在做强做大、争创世界一流的发展历程中迈出了更加坚实、更加有力的步伐,翻开了新的一页。

  中海集运董事总经理黄小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定《上市协议书》

  李绍德还指出,中海集运是一个既成熟又年轻的公司,更是一个以诚信为本、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公司。中海集运的庄重承诺是:向出资人高度负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向广大投资者高度负责,以更加优异的业绩长期回报股民;向中海集运高度负责,中国海运作为大股东必将全力以赴支持中海集运的健康、稳健、规范和又好又快地发展。

  在上市仪式上,中海集运董事总经理黄小文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定《上市协议书》,中国海运党组书记、中海集运副董事长马泽华与上交所互赠纪念品。各有关领导、部门、货主、中介机构、各大新闻媒体等代表,以及中国海运在沪一级子公司党政负责人、中国海运机关总部负责人约150多人出席了上市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