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易普力与攀钢矿业完成民爆资产重组交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近日,重庆葛洲坝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攀钢集团矿业公司完成民爆资产重组交接。这标志着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技术升级与企业改革相结合的原则,经过诚挚沟通、友好协商,攀钢矿业公司将有着30多年炸药生产历史的民爆经营性资产整体并入葛洲坝易普力公司,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在此基础上组建攀枝花分公司,攀钢集团将下属企业的炸药供应和爆破施工业务全部交由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承揽。这一举措既符合国家行业整合的需要,也符合双方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势互补的需求,为双方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葛洲坝易普力公司表示,将遵照发展战略规划指引和行业政策要求,加大对分公司投入,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竞争能力,继续为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继续为攀西地区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攀枝花市公安局、攀枝花市安监局、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攀钢集团公司、攀钢矿业公司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葛洲坝易普力公司于1993年随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上马而创立,是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工程爆破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拥有经国防科工委许可的各类工业炸药生产许可能力近17万吨/年,还拥有建设部颁发的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主项资质、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增项资质。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是经重庆市科委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现场混装炸药车应用技术、乳胶基质远程配送技术、城市控制爆破技术及获得国家专利的半成品移动式制备地面站核心技术,是国防科工委重点扶持的应用现场混装炸药车技术实施现场生产、配送、装药、爆破施工一体化经营的推广单位。公司目前在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都设有现场混装炸药车生生产系统,市场涵盖大型水电、核电、火电、机场等国家重点基础建设工程和大型矿山开采项目。公司紧随国家行业发展政策指引,相继在渝、鄂、湘、川投资重组整合了5家民爆生产企业,并控股、参股了十余家民爆流通企业,工业炸药生产与销售规模在国内民爆行业已位居前列。2006年6月6日下午16时,葛洲坝易普力公司成功爆破拆除三峡三期RCC围堰,此项爆破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高,被誉为“天下第一爆”,获得中国工程爆破协会成立以来评选颁发的首个特等奖。“天下第一爆”充分展示了公司的实力,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公司赢得各方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