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集团鄂钢公司十一五100亿打造国际一流钢企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14

  日前,武钢集团公司正式批复鄂钢调整后的“十一五”技术改造方案,鄂钢将斥资100亿元以上实施此方案,进一步增强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和企业综合实力,打造国际一流钢企。通过这一轮技术改造后,鄂钢的生产规模将翻一番,再造一个新鄂钢。

  武钢鄂钢公司经过近50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 目前已达到钢产量250万吨、总资产55亿元的规模。

  据介绍,鄂钢“十一五”规划项目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推进,全部技术改造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二期工程主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配套,三期工程主要进行设备大型化改造和配套。

  技术改造坚持自主创新的原则,对引进项目严格控制,着力提高国产化比例,仅引进少量关键技术和设备,与此同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余能余热的回收利用、工业用水循环利用、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建设生态环保型工厂。

  正在建设的4300mm宽厚板建设及配套项目,从原料场、烧结机、焦炉、高炉、转炉、制氧机、无缝管、大棒,到水、电、风、气等公辅设施,直至新建100万吨钢材深加工基地,包含22个重点工程项目,主要着眼于调整和优化品种、工艺结构,扩大高附加值产品产能。

  鄂钢公司总经理郑卫国说,到“十一五”末,鄂钢公司基本实现工艺装备大型化、现代化,产品结构、主要经济指标明显改善,销售收入将由“十五”末的68.5亿元提高到25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5亿元以上。技术装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或国际一流水平,建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国际一流钢铁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