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动车组入选2007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3

  由科技日报社组织,国内部分院士、多家中央新闻单位参与评选的“2007年国内十大科技新闻”日前揭晓。“‘和谐号’动车组引领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入选其中。

  2007年4月18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正式实施第六次大提速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掌握了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改造的成套技术,打造了运行最高时速达250公里的国产化“和谐号”动车组品牌,掌握了先进的列车系统集成、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形成了自主持续研发能力。“和谐号”动车组的研制成功,是以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企业精心研发、自主创新的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