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1

  1月8日,攀钢(集团)公司与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攀钢集团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隆重举行。这是攀钢继先后重组成都无缝钢管厂、成都钢铁厂、四川长城特殊钢集团公司后,在重组整合西南钢铁产业方面取得的又一新的重要突破。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邓显祥,州委常委、副州长黄尊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长伟,州政协副主席毕志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副总经理张大德,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曾显斌,攀钢集团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裕厚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邓显祥、樊政炜将攀钢集团西昌新钢业有限公司牌匾授予罗裕厚和新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小平。赵辉、黄尊显、张大德和罗裕厚分别致辞。

  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冶金部410厂,始建于1959年,是国家为开发利用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而建设的冶金中间试验基地。2001年,公司经改制组建为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年产钒钛烧结矿90万吨、钒钛铁水生产能力100万吨、钢120万吨、带钢60万吨、钒渣4万吨至5万吨、五氧化二钒3000吨的综合生产能力。在2007年,攀钢与新钢业就合作重组有关事宜进行了多轮商谈,双方于2007年10月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攀钢集团与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此前签订的重组协议,攀钢将投资控股西昌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66%的股权,并取得四川省凉山州资源优先配置权,以此为平台建设钒钛钢铁综合利用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