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全面振兴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1月12日,东航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暨安全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东航集团总裁李丰华对200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就认真做好200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07年是东航集团朝着又好又快发展方向开拓进取的转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振兴,构建和谐企业”的开局之年。去年以来,东航集团坚持以确保航空安全为前提,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改善服务形象为手段,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出了大型系列文化推广活动—“东方空中文化体验之旅”,为广大客户送去了超值的旅行享受与回味。同时,大力推动振兴计划实施,着力推进干部人事和薪酬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安全监管能力,继续完善产业经营布局,在安全形势、生产指标、经营效益、企业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实现了公司年初制订的主要目标。

  2008年对东航来讲是十分关键的一年,东航集团立足于自力更生谋发展和借助外力促发展,深入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明确2008年东航集团的工作目标为:一是安全万无一失,圆满实现2008年优质服务年目标,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民航航空安全“金鹏杯”;二是效益明显增长,核心主业的盈利能力要明显增强;三是服务稳步提升,进一步深化空中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打造东航高端品牌形象。为此,东航集团将从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实现优质服务年;强化经营组织,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建立价值体系,积极树立品牌新形象;把握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发展新突破等几方面积极做好今年的工作。为了确保全年预定任务的圆满完成,结合东航管理工作的实际,东航集团将2008年确定为东航的“管理提升年”,并以提高科学决策、战略管理、资源配置、规章执行、调查研究等能力,作为管理提升年的工作重点。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李军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东航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此为统领做好全年工作,通过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研究新情况,实现新突破;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08年是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国家改革开放30周年,是举办奥运之年,同时也是东航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全面振兴计划承前启后之年,要充分认识到这个重大意义;三是要加紧实施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按照上级部署,围绕奥运保障工作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为实现安全目标开展好“规章落实年”活动;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五是要继续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