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普天:2008年乘势而上 促进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4

  1月14日至16日,中国普天2008年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普天2007年经营目标的完成情况,全面总结了2007年各项工作的经营成果,提出了2008年工作的整体要求,研究部署了2008年的各项工作。

  2007年中国普天紧密围绕发展愿景,突出主业,强化自主创新,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化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在各个方面都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中国普天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针对2008年的宏观环境,中国普天在会上提出了2008年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抓住市场机遇,立足自主创新,集中资源发展通信、行业电子和广电产业;优化事业本部研产销一体化的产业运作模式,提升产业经营能力,拓展国内国际市场;深化贯彻两个“三位一体”管理体系,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为公司更大规模地推进实体化运作提供有效支撑;立足质量、服务和价值创造,提升POTEVIO品牌价值;在发展中继续做好各项改革改制工作;继续深入贯彻沟通、执行和业绩文化。通过一年的扎实工作,巩固和发展公司在通信设备、重点行业应用和广电领域的主流供应商和服务商地位。

  中国普天总裁邢炜在部署2008年工作时,着重强调了几点,一是要加快产业发展,深化事业部制经营模式,优化产业链结构,精心培育和发展通信设备、行业电子、广电三个核心产业。二是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升对品牌形成的客观规律和市场作用的科学认知,达成对发展POTEVIO品牌的高度共识。三是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持通过发展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加强资产重组和资产处置工作,通过挖掘和重新配置生产要素,突出主业,做强辅业,提高自我消化的能力。四是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要注重员工专业化队伍建设和岗前培训。五是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围绕提高领导干部“四项能力”和“四好”班子建设的主线,并要在深入理解沟通、执行和业绩文化的基础上提炼企业核心价值观。六是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产业经营要对标国际化水平,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对标国际化大公司提升管理质量和明确发展方向。最后邢炜总裁号召高管团队,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充满激情地去完成2008年公司的各项经营管理目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产业经营能力,促进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