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明确未来三年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8-05-05

  近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修编完成了《2008-2010年发展战略与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该院的战略定位:作为中国建设领域国家级科研设计企业,提供建设工程领域全面技术服务和产品,引领行业发展,为国家建设政策提供支撑。具体讲,就是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设计企业的综合优势,通过全方位市场建设,逐步建立覆盖全国、延伸海外的市场布局,提供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包括:设计、咨询、标准编撰、代建及总承包等多专业、全过程的技术服务和产品;加强自主创新、科研成果和新技术的转化与应用,不断强化技术先导作用,引领行业科技进步,继续巩固国家建设政策技术支撑的行业地位。

  同时,《2008-2010年发展战略与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发展重点:第一,继续突出主业,发挥国家级大院的综合优势,发挥民用建筑设计、建筑标准设计、市政工程勘察设计、城市建设规划设计等各专业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通过以集团资源一体化的全方位市场战略的实施,实现集团科研技术和“中国院”品牌优势向市场竞争优势的转化。第二,明确资本运作和项目投资在集团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通过资本运作推动集团科技创新和快速全面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第三,继续全面加强咨询业发展,通过全过程业务的发展实现集团市场规模的跨越式发展。第四,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研发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寻求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