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打造世界级纤维素产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交所正式上市。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化股份董事长温刚为公司上市鸣锣开市。

  温刚在上市仪式上强调,今后北化股份公司将继续秉承“铸国际品牌,创世界一流”的经营理念,坚持“品种求发展,规模求效益”的经营方略,将公司建成安全效益型、资源节约型、环保清洁型的世界级纤维素产业集团。温刚表示,在北化股份成功跨入资本市场后,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化股份的发展,认真履行实际控制人的职责,以北化股份作为兵器集团在特种化工产业领域的资本运作平台,将该公司建成世界级纤维素产业集团,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张忠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北方硝化棉股份有限公司是2002年8月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系统内部优质硝化棉资产经过专业化重组设立的军民结合型企业。该公司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企业文化优势,自2004年以来,硝化棉产销规模稳居全球第一,是世界硝化棉制造商协会三家执委单位之一,是唯一能抗衡国际硝化棉巨头的中国本土企业。

  作为四川大地震后的第一家上市的四川企业,北化股份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精心策划、全力以赴切实抓好股票推介、发行工作。

  5月16日,在取得国家证监会核准发行新股的批文后,北化股份在深圳、上海、北京开展了现场路演推介活动。126家机构投资者以较高报价回应了公司的询价。证监会以公司发行股票后的每股净利润为基准,确定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6.95元/股,确定的市盈率基本达到了30倍的封顶线,是本年度以来深交所中小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最高值。5月30日下午,公司募集资金3.44亿元已全额到账。

  北化股份成功上市,是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发展主导产业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实现了集团公司上市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资产规模、经营规模的快速扩张,完善了集团公司重点民品资本运作平台的布局,增强了企业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