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与浙江国资委签署三狮集团国有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日前,中国建材集团与浙江省国资委在杭州签署浙江三狮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框架协议。2007年中国建材集团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浙江水泥工业结构调整,使浙江地区的水泥产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划转是双方实施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有助于三狮集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发展实力,将进一步加快浙江省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去年以来,中国建材集团联合东南经济区域内水泥龙头企业组建成立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大力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联合重组和管理整合,江浙地区的水泥产业集中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恢复了良性竞争的市场秩序,企业产能和盈利水平同步提升,南方水泥的市场协同效应卓显成效。此次合作对三狮集团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此为标志,三狮集团的产业结构调整要从技术结构调整转为组织结构调整,将创造出更新更优的业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