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成功发行45亿元企业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近日成功发行总额45亿元的第二期企业债券,7月30日,募集资金全部到位。本期债券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单利按年计息,票面年利率6%。本期债券是迄今为止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无担保纯信用企业债券。

  本期企业债券是截至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只无担保纯信用企业债券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发行规模最大的无担保纯信用企业债券。本期债券期限10年,并在第7年末设置了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和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即投资者有权选择在第7年末将持有的本期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或选择继续持有本期债券;本期债券在存续期内前7年票面年利率为6%,在债券存续期内前7年固定不变,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7年末,发行人可根据当时市场形势选择上调票面利率0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后3年固定不变。这种品种设计方式可以在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和投资人需求的情况下,实现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按7年期品种定价)以及快速融资目的。

  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华锦集团乙烯扩建、乙烯原料、北奔车桥车身、高品级工业钻石等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十一五”重点民品项目建设,近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发放到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在债券存续期内,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并严格按照《债券募集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切实要求各用款单位按资金使用计划规范使用募集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运作,防范资金运作风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